不要强出头

看了微博上的刘鑫江歌案,除了心寒还是心寒。
江歌为朋友两肋插刀被插了十几刀,失去了年轻的生命。作为当事人的刘鑫为了自己的名声隐瞒杀手身份,不和替她死的江歌的妈妈道出当时实情。刘鑫一家甚至对失去独生女儿的江妈妈口出恶言,说什么“你女儿命短,不是为我们闺女”这样自私冷血到令人齿寒的话。
回想年轻的时候也经常为好友打抱不平,也替好友痛斥渣男丈夫(幸好他们终于离婚了)甚至前不久还为闺蜜打抱不平在微信同学群里面和背后讽刺挖苦她的人理论。结果呢?那人拉黑了我,憨厚的闺蜜在别人的说合下与那人相逢一笑了。
年轻的时候为朋友两肋插刀而没被人插刀真是万幸,老了替闺蜜抱不平而没被人骂死也算菩萨保佑,现在想起来真的后怕啊!
刘鑫江歌案给了我们一个教训:无论多好的关系,多好的闺蜜,都不要涉足他们的私事,甚至子女兄弟姐妹的感情问题都不要出头插手。多余的善良和爆棚的热血可能给自己惹来无尽的麻烦,甚至杀身之祸。
坚持原则只针对自己,你的原则别人不必坚持。古希腊有句格言“他人即地狱”。中国古人也说: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这句被批判了几十年的格言其实是真理。他人屋上的霜自有他们家的人去扫,扫不扫是他们的事,与你何干?
此后切记,管好自己,不给他人添麻烦是最高原则;关心照顾好家人珍惜自己得来不易的平安生活是最高任务。如果所有人都能这样做,刘鑫江歌案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哀江妈之痛,替江歌不值。
希望12月11号日本法庭审判能慰逝者在天之灵。
这个冬天非常冷!

评论